恆大爆彈房企骨牌效應 專家:中國面臨巨大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中共當局一連串政策出台,各界關注中國大陸經濟風險,台灣財經媒體舉辦論壇,指出恆大集團負債暴雷,可能成為中國房地產骨牌效應,知名日本經濟學家辜朝明認為,中國經濟在民間企業失去投資動能,經濟將有明顯放緩的風險。

恆大地產暴雷,甚至引發台灣中央銀行發文關注,直指是中國版「雷曼兄弟」。

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下一個我們剛剛可以感受到,中國的房地產的泡沫的調整,負債用兆(人民幣)來算,但是股價掉下去之後都算港幣的。你知道恆大今天的市值246億港幣,你246億港幣跟2兆3600億(人民幣)的負債,那簡直相差太大了,這個每一家都呈現一個叫做「資不抵債」。」

財經專家謝金河感嘆,中國房地產,撐出來的債務最後一定土崩瓦解,其他陸企,碧桂園、富力、萬科、融創,同樣都是陷入危機,壓力也會燒到中國金融業、內需產業。

尤其中共當局揮起「共同富裕」大刀,令外界感到匪夷所思。知名作家范疇表示,北京當局政策,反映中國正面臨罕見巨大變化。

作家 范疇:「(中國)過去20年,它給人崛起的這種感覺,其實是來自三個東西,一個是叫做出口,它東西賣的又多嚇死人,第二個叫甚麼?房地產,漲的這麼厲害,第三個是甚麼?互聯網平台嘛。但這三個呢,就在最近的幾個月裡面,最近的幾個月裡面,被中國(中共)的執政當局,親手殺掉了。」

范疇表示,中國房地產總市值,是中國Gdp 6.5倍,恆大事件,可能是中國經濟第一張多米諾骨牌。

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辜朝明:「很多的工廠寧願移到東南亞還有孟加拉,所以再加上,中國現在缺乏那些願意擴張、願意借錢(投資)的人,那我認為中國經濟就會在未來面對非常巨大的挑戰。」

知名經濟學家辜朝明認為,中國過去成長動力來自民間企業、西方國家,現在企業不敢投資,將很難跨過「中等收入陷阱」,如果當局政策不改變,中國經濟將面臨巨大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