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除六四記憶?港支聯會被逼刪網上海量史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在香港警方以港版國安法逼迫要求下,支聯會刪除了所有網路資料,包括YouTube頻道上,歷年的六四燭光悼念集會影片、和珍貴的中國民運照片等。61個國際組織,指責中共試圖抹去「六四大屠殺」的記憶,呼籲制裁相關港府官員。

香港支聯會主要幹部被捕後,16日在港警逼迫下,刪除所有支聯會經營的網站,包括臉書、Twitter帳戶和YouTube頻道,更令人惋惜的,是歷年六四燭光悼念晚會、家屬證詞、1989年中國民運等等的珍貴片段,都被迫移除。

口號:「和平集會是人權,悼念六四是良知,人權大於政治,政治檢控可恥。」

浸大新聞系前助理教授杜耀明批評,警方要求移除內容是希望「剷除歷史記憶」。「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觀察」等61家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權組織,16日也發表聯合聲明,指責中共正試圖抹去「六四大屠殺」的記憶。並要求港府釋放支聯會被捕人士,呼籲國際社會制裁涉事的相關港府官員。

時事評論人 桑普:「他(香港法官)說六四集會對支聯會有象徵意義,多於對悼念本身的意義,就是說只是你自己私心之用,想辦一個集會的家家酒,但是悼念可以有很多方式不一定這樣子,各位如果今天網上辦這個悼念,我們會被抓的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嘛,不是嗎。」

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日前被警方抄搜破壞,支聯會與正副主席被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無獨有偶,何俊仁等12人,15日又因為六四集會被判刑,試圖抹去民間對「六四大屠殺」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