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籲控告中共 對中戰略結束天真.挺台港.追毒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歐洲議會16日發布壓倒性通過的對中戰略報告,報告員強調,天真的時代結束了,必須捍衛人權法治與價值觀。報告表達對台灣與香港的支持,譴責中共迫害人權,要求追查中共病毒源頭。議會還決議,建議歐盟與成員國,就港版國安法,把中共控告上國際法院。來看議員們的發言。

歐議會外委會成員暨報告員 傅特曼詩(Hilde VAUTMANS,比利時籍):「讓我們表明天真的時代已經結束。」「經濟收益不應讓我們,對中國共產黨對自由世界秩序的挑戰,視而不見。歐盟必須決心,捍衛我們的關鍵價值觀。」

歐洲議會16日發布壓倒性通過的對中戰略報告,報告員強調,必須捍衛歐洲的人權法治與價值觀,議員一致認為,跟中共打交道,要把天真擺在一邊。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歐中全面投資協定』將被凍結,直到中國(共)改變方向。我們將堅持與立陶宛團結一起。」

歐議會拉美關係代表團副團長 特奇(Hermann TERTSCH,西班牙籍):「我們結束了40年前起的巨大誤解。」「面對逼臨我們的巨大侵略,我們必須採取抵抗策略。」

報告提出歐盟與中國接觸的6大支柱,譴責中共系統性迫害人權。議員表示,「中共模式」迫害人權,還企圖輸出世界,歐盟必須有戰略自主,試金石之一是深化與台灣關係。

歐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成員 韓森(Christophe HANSEN,盧森堡籍):「我認為戰略自主的試金石,是深化與台灣的經濟關係,這不是挑釁。」

歐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 阿雷納 (Maria ARENA ,比利時籍):「對於『中(共)國模式』,我們必須擁有戰略自主權。」「強迫勞動、再教育營、迫害不同的少數族群,阻礙言論、結社與新聞自由,任意抓捕民主活動人士,對香港、台灣、澳門,更不用說西藏了,這些中國發生的大規模侵犯人權行為,(中共)還企圖輸出(世界)。」

歐議會Euronest代表團團長 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我們的政府決定升級與台灣的關係。」「今天我們需傳達清晰簡單的訊息:與中方或在中國做生意,是非常冒險的。其次,中國很大,我們立陶宛很小,但我們不會被擊敗,因為我們在一起。」

中共以國安法與所謂「愛國者治港」,排除香港澳門的民主派候選人。議員痛批,這不是民主選舉,中共公然違反國際協議承諾。議會以565比34通過決議,要求歐盟將港版國安法問題,列入歐中峰會的優先要務,並建議歐盟與成員國,就港版國安法,把中共控告上國際法院。

歐議會外委會成員暨報告員 傅特曼詩(Hilde VAUTMANS,比利時籍):「香港遭受近代史上最殘酷鎮壓之一。這種鎮壓不僅限於中國(中共輸出)。」

報告還要求中方允許獨立調查中共病毒源頭,議員喊話,成立委員會,並調查歐盟對武漢病毒所的資助是否關聯。

歐議會外委會成員 魏莫斯 (Charlie WEIMERS,瑞典籍):「確保這(實驗室洩露)情況不再發生,必須是歐中戰略的核心。不再有掩蓋、全面調查,這就是為何歐洲議會應成立特別委員會,來調查COVID-19 的源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