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因應中秋連假 富崗漁港設置快篩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秋連假,大量返鄉遊子 和遊客,前往蘭嶼和綠島,台東縣府特別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採自願篩檢方式,免費提供民眾快篩,多數人都願意配合,但有民眾擔心,快篩站是否可以應付週末人潮,怕亂成一團,反而造成延誤。

快篩站工作人員 VS. 遊客:「你們可能先去問船公司,如果有這樣的證明可以嗎?」

登船的遊客出示健保卡,問問已經打過疫苗是不是就可以不必快篩。週五(9/17)開始前往台東蘭嶼綠島的遊客,得先到富崗漁港旁邊的臨時採檢站進行採檢。陰性的就能登船,因為無法強制規定,所以來採檢的遊客零零星星。

遊客:「我是認為很好,很安全對不對,因為畢竟小島的醫療設備不好,萬一真的有感染,那對所有的老百姓,對自己都不好。」

綠島鄉長 謝賢裕:「第一天入島的人數,大概有3200至3600人,相繼的這後面兩、三天,都到兩千多、一千多。(可以持)自行的快篩證明,或是施打一劑疫苗的證明,或是提前兩個小時到港口去做快篩。」

只是面對接下來的連續假期,有大量遊客湧入離島。綠島鄉長提前呼籲遊客,保護大家採檢再登船。但也有遊客看不下去,既然擔心,為何不強制規定。

遊客:「你一定規定要有持快篩證明,才能進入綠島嗎,或者是這邊沒有規定、沒有強制,那我坐船到了綠島,綠島那邊說要有快篩證明才能讓我入島,那我是不是就白坐了一趟、白跑了一趟,是不是又要叫我請回這樣。」

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長 林郁文:「目前快篩服務的性質是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公告,是不能夠強制的部分,所以我們提供這樣的一個快篩服務,那民眾有意願的話,就可以接受我們的篩檢。

台東快篩站示範兩個月,另外台東火車站也將同步開設,提供免費篩檢。台灣疫情趨緩,但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