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街友慶中秋 台南市連假防疫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週五(17日),台南市社會局聯合民間團體和醫院,共同為街友舉辦中秋節慶祝活動。市長黃偉哲也現場分發給街友紅包、月餅和柚子,舉辦防疫宣導,並為街友做健康檢查,讓中秋連假,防疫不停歇。

台南市長黃偉哲分發紅包、月餅和麻豆文旦給5位街友代表,提前祝賀街友們中秋佳節愉快。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秋是月圓、人圓團圓的時候,但是我們不能忘了社會上比較弱勢,而且可能需要大家溫暖關懷的人,謝謝這麼多善心的單位,一起來共同做愛心,一起來共同做公益。」社會局也媒合民間慈善團體提供剪髮服務、出動沐浴車提供街友們盥洗沐浴。郭綜合醫院志工為街友量測血壓、體脂肪和實施肝炎、X光健康檢查,同時做中共肺炎和登革熱衛教宣導。

郭綜合醫院社工師 馮柏凱:「請我們已經受訓多年的志工隊,來這邊做血壓、體脂肪的量測。因為畢竟街友他們在外面跑盪多年,他們其實很容易會有一些健康意識的忽略,我們會協助他進行監測。」

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 蔡嘉賓:「這個社會除了政府之外,民間團體、民間的公益團體也非常多,來關心我們所有的弱勢,關心我們的街友,所以才舉辦這一系列的活動,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目前列冊街友共計225人,超過半數在街頭生活,因應防疫,特別加強訪查,輔導街友配合防疫措施及接受安置,讓防疫不出現缺口,同時更媒合街友就業,協助回歸家庭和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