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居實驗基地開幕 實現跨代生活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核心的照顧與孤獨問題,大學社工系教授紀金山希望為國人找出解方,結合企業資源,打造青銀共居實驗基地,希望成為可以永續經營的高齡社會企業。

貴賓們人人手上拿著一塊自己喜歡的布條,象徵要跨世代一起編織彩色的未來,藉由短、中、長期,青銀共居的創新模式,希望打造台灣高齡產業重要基地。

跨代共居園館創辦人 紀金山:「用67個房間打造一個多樣態的服務系統,目的不是要讓它住滿,目的是要為台灣打造一個創新的實驗基地。」

結合附近大學社工系、老人福利系學子的照護人力、還有附近醫院的醫療資源,硬體也打造成有商店、可供教學上課的烘焙教室、閱覽的空間,有可供長輩居住的住房,也有供子女家人短住陪伴或體驗的地方,實現共居的理想。

跨代共居園館創辦人 紀金山:「可以讓你短住也可以讓你長居,可以在你的家之外還有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桃花源。」

園館住民:「在家一人沒人作伴,住這邊有人作伴。」

參觀民眾:「年齡相彷的或者是志同道合的,在這邊形成新的一個生活跟家人的關係,我覺得它也是一個滿值得期待的事情。」

為了實踐理想,大學社工系教授紀金山,結合志同道合的友人,有大學校長、醫院院長等社會賢達,以社會企業模式,結合大學與醫院能量,希望打造可永續經營的高齡社會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