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瓶中信奇幻漂流 37年後竟被夏威夷女孩拾獲

日本千葉縣一所高中37年前在海中投入750枚瓶中信,如今其中一枚竟在相隔6000公里遠的夏威夷,被一名9歲女孩拾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日本千葉縣一所高中的自然科學社成員為了研究洋流,37年前在海中投入750枚瓶中信;如今,其中一枚竟在相隔6000公里遠的夏威夷被一名9歲女孩拾獲。

縣立銚子高中學生在1984年至1985年間投入海中的瓶中信有日文、英文和葡萄牙文內文,並希望拾獲者可以聯繫他們。

這些瓶子曾遠飄至菲律賓、加拿大和美國阿拉斯加,上一次發現瓶中信是2002年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喜界島拾獲的第50瓶。

9歲女孩葛蘭姆(Abbie Graham)今年6月在夏威夷一處海灘,發現了這批瓶中信的第51瓶,其中明信片大小紙張上的字大多仍可辨識。

銚子高中教頭(副校長)林潤(Jun Hayashi)今天告訴法新社:「我感到十分驚訝,第50瓶是在19年前發現的,所以我以為就此告終。」

他表示,自己原以為其餘瓶中信都已沉入海底,第51瓶被拾獲的消息令人振奮,希望有人能找到第52瓶。

儘管當年施放瓶中信的自然科學社已於2007年解散,校方表示,兩名學生代表計畫向拾獲的葛蘭姆寄出一封信並附上小型旗幟。

1984年時為自然科學社一員的神田真弓說,瓶中信37年後在夏威夷被發現讓懷舊校園記憶重現眼前,也確實讓人清楚理解地球和大自然是如此巨大與神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