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寶特瓶做一件防護衣 泰國防疫兼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肺炎疫情延燒,泰國正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短缺,同時存在大量塑膠垃圾的問題,羅勇市(Rayong)一家紡織公司,回收數百萬個塑料瓶,製成防護衣,同時解決了這兩項難題。

回收來的寶特瓶被切碎後製成線,再經過織物編織程序編織成布,然後染色和上防水塗層,可以防止灰塵顆粒病毒通過,最終縫製成可重複使用的防護衣。每套防護衣均由18個寶特瓶製成,在清洗後可重複使用多達20次,亦有助於減少疫情期間產生的醫療廢物。

紡織公司銷售和行銷主管 阿努帕·喬普明(Arnuphap Chompuming):「自從我們(從去年年中)開始用塑膠製造防護衣幫助醫生以來,我們總共已經使用了 300 萬碼的布料,相當於 1,800 萬個塑料瓶。這些防護衣已被送往全國各地多家醫院。」

該紡織公司多年來一直在升級改造以塑料瓶回收製成的耐用織物,為全球各個國際知名服裝品牌提供布料。從去年 6 月開始製作防護衣用於醫院和寺廟,為身處感染中共病毒風險的醫護人員和處理感染者遺體的寺廟僧侶們提供防護。

根據曼谷衛生部的數據,7月至8月間的醫療廢棄物與疫情爆發前的年度同期相比,增加了 94%。截至9月10日,泰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過133萬,死亡人數超過13,7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