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車展大秀電動化未來 大廠電動車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及智慧移動大展 (IAA MOBILITY) IAA 車展,九月在慕尼黑登場,是各大車廠公開品牌量產新車與概念車款的重要舞台。這次主軸聚焦在未來交通智能解決方案,由於去年歐盟就提案希望歐洲在2035年停止販賣燃油車,讓新車碳排量降到零,許多傳統汽車大廠已開始投入大筆資金發展純電動車,今年車展舞台上就齊聚各大廠牌的電動車。

電動車是近年汽車產業發展的新興趨勢,成為各車廠展示對汽車產業前瞻性願景的要角。今年IAA 車展上一台全電動小型汽車吸引大眾目光,這是由福斯汽車(Volkswagen)發表的都會電動車ID. Life。

尺寸與福斯的Polo相似,售價也相當親民,大約為 20,000 歐元,折合台幣不到70萬,是一般大眾可負擔的價格。ID. Life將由該公司的西班牙 SEAT 部門製造,車內還配備可伸縮的投影螢幕,可以搭配遊戲機與播放視頻迎合年輕人對娛樂功能的需求。

法國雷諾汽車在車展上發表全新的電動跨界休旅車E-Tech Megane,號稱有跑車般的高性能。

雷諾執行長 盧卡德梅奧(Luca de Meo):「較低的駕駛座、較低的轉向比和較輕的重量使這輛車具有運動性且高效率。這是電動汽車中真正的 GTI。 有了新的 Megane,我相信我們有合適的產品來進軍歐洲電動汽車的核心市場。」

除了採用零碳排放動力系統外,內裝織布也採用回收材料再製而成,甚至儀錶板也是採用一些回收塑膠製成,當 E-Tech Megane走到壽命盡頭時,車上95%的零組件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寶馬 (BMW) 這家慕尼黑當地的車廠,則是推出i4全電動豪華轎車和i Vision Circular這款由回收材料製成的概念車。「Circular」顧名思義表現這款車的特點,全車採用100%回收再生材質打造,連電池都能100%回收再利用。

保時捷 (Porsche) 在車展中,也大秀電動肌肉車,推出備受矚目的電動跑車Mission R。保時捷自稱為「電動汽車遊戲規則的改變者」,採用 800 伏特技術,可以進行超快速充電。

保時捷執行長 奧利弗 布魯姆 (Oliver Blume):「對我個人而言,這款車的設計亮點在於,車頂是晶瑩剔透的並有著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外骨骼。未來的賽車運動將會更加電動化、更加數位化和更加地互聯。而且它必須變得更加環保永續。」

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安全結構具有對駕駛員的高保護潛力、低重量和獨特的外觀等特色。 保時捷工程師和設計師將新開發的這種碳纖維車頂結構命名為「外骨骼」(exoskeleton)。

Mission R 概念跑車擁有破千馬力,高達1,073馬力(800 千瓦),零百加速只需2.5秒,極速突破300 km/h,將持續在賽道上奔馳衝刺,創造亮眼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