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明年Q1赴美上市 陸學森:進攻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知名電動機車品牌Gogoro,16日對外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美國空殼公司達成併購協議,新公司估計價值達23.5億美元,目標明年第一季,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這個是650億台幣,是我們公司的估值,預估明年第一季我們就會在Nasdaq上市。」

台灣最大電動機車品牌Gogoro,正式宣布已經和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Poema洽談合併案,以企業估值23.5 億美元(約新台幣 650.5 億元)合併,仍保留Gogoro作為存續公司,將私募超過 5.5 億美金的資金。

由於Gogoro獲得台灣國發基金支持,更是受到矚目的「獨角獸」,外界好奇是不是因為營運虧損,尋求資金挹注,才選擇赴美,Gogoro表示,公司目標就是要到更大的資本市場發展,好進攻國際市場。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一直在看我們公司是一個基於台灣的全球性公司。沒有其他比Nasdaq更大的資金平台。」

據了解,新一輪私募增資(PIPE)投資人,除了潤泰總裁尹衍樑,台灣國發基金,還包括鴻海科技集團、印尼最大科技集團GoTo,淡馬錫集團等國際公司都加入。Gogoro台灣已有超過41萬用戶,計畫今年第四季進入中國大陸,明年下半年前進印度市場。

Gogoro 產品長 彭明義:「我們的車輛合作夥伴,用他們自己的馬達,用他們自己的ECU、MCU來做車,只是使用Gogoro的電池,去設計製造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的車輛。」

對於Gogoro沒有選在台灣上市,金管會表示,證交所一直有在接洽,但公司沒有回應,針對新創企業打造的創新雙板制度,會檢視運作情況,持續檢討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