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印太戰略 與台建緊密貿易 解決半導體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首先來關心,歐盟16日公佈「印度-太平洋戰略文件」報告,報告有四個地方提及台灣,支持歐盟推進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另外,在半導體和數據保護上,都以「夥伴」來稱呼台灣。外媒指出,歐盟計劃和日本、南韓等國建立新的數位夥伴聯盟,也拉近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

《日本經濟新聞》14日報導,一份印太戰略文件草案顯示,歐盟將尋求與日本、南韓等國的新數位夥伴關係,並設法與台灣等沒有協議的國家,建立更緊密的貿易及投資關係。

報導中說,歐盟希望與亞洲夥伴加強半導體價值鏈,處理當地對進口半導體太過依賴的問題。

歐洲議會外委會議員 魏莫斯(2021.9.9):「台灣已成為主要參與者,在半導體先進晶片生產方面,因此台灣本身就是歐盟的重要經濟夥伴。」

此外,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將在14日的全體會議上,審議一份呼籲歐盟制定「應對中共新戰略」的報告草案。報告批評中共在新疆、西藏及香港侵犯人權,歐方應繼續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CAI)的批准程序。

歐洲議會外委會議員 魏莫斯(2021.9.9):「目前,我們看到中共對西方的好戰、虛假信息和敵意正在上升,世界上許多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如歐盟、美、日、南韓、印度和澳洲,已經意識到合作的迫切需要,以應對中共日益明顯的霸凌行為。」

報告呼籲,歐盟應與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及台灣等民主國家深化關係;盡快推動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並促進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等國際組織會議。報告預定於15日表決。

與此同時,英國《衛報》報導,上議院在一份涉及英中關係的報告中稱,強生的對華政策存在「戰略空白」,並警告鑒於中共稱霸世界的野心,英中之間的貿易和政治關係,有可能出現長期和嚴重的中斷,英國必須為此做好準備,不能戰略模糊。

英語新唐人記者 Joanne Robson(2021.9.12):「(上議院)報告指出,(政府)需要表現出更大的清晰度和國際領導力,以確保不以犧牲人權為代價來維護經濟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