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全面導入光學雷達 供應鏈估溫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蘋果新品發表,供應鏈展望也受關注,今年iPhone全面導入光學雷達掃瞄儀(Lidar),也就是光達,多家台廠已經搶先卡位;市場分析,由於這一次蘋果iPhone升級有限,整體供應鏈下半年是溫和成長,市場已經在關注下一世代產品。

Apple秋季發表會,眾所矚目的iPhone 13系列登場,不出意外硬體規格小升級,不過蘋果公司股價,延續新品發表會當天傳統,收盤還是下跌 1%。

IDC研究副總監 嚴蘭欣:「iPhone 13整個市場反應度不高,是因為大部份亮點都已經在iPhone 12曝光。今年等於是延續,5G的iPhone的一個換機或發展。全球的智慧手機的話,我們是預估2021年今年整體還是會維持一個成長的狀態。」

今年iPhone全面導入光學雷達掃瞄儀(Lidar),也就是光達,成為標準配備,台廠包括穩懋、宏捷科、大立光、玉晶光、新鉅科已經搶先卡位,此外,天風證券預估iPhone 13下半年出貨量年增8%,達到8800萬支,今年全年iPhone銷量2.35億,台灣蘋果供應鏈拉貨動能,預估下半年是溫和成長。

不過即便iPhone 13銷售不如預期,業界也並不擔心,蘋果明年即將推出,搭載指紋辨識的iPhone SE 3,同樣使用A15處理器,將扮演清理零組件庫存的重點機款,明年更有iPhone 14接力行情。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這一次蘋果i13推出之後,它搭載了A15仿生晶片,這是目前整個智慧型手機晶片裡面最強悍的一塊CPU。(蘋果供應鏈)整個毛利率壓縮部分又可以保持一定的獲利的,只有台積電莫屬了,除了台積電以外,以組裝廠來講的話,我覺得還是要觀察的部分就是在鴻海的部分。」

2022改款iPhone是否能搭載低軌道衛星通信機能,能為一大指標,市場也盛傳蘋果布局摺疊新iPhone,根據《cnBeta》報導,蘋果已經申請專利,解決電池彎曲問題,預料摺疊iPhone推出時間也越來越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