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3周年 見證從0到3.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迎接開幕3週年,以「曙光」為主題,延續過去3年來打開場館的傳統,10月9日至11日,在防疫安全與人數控管最高原則下,廳院與各空間全開,邀請大家見證從0到3.0,這一路與眾人一起勇闖直前的藝術旅程,帶給社會反彈向上的啟動能量,讓藝術文化逐步成為民眾的日常,安心感受別具風貌的衛武營週年慶。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進到這個3.0,那我們是把自己就是期許一個四個字叫做「迎接曙光」。那雖然我們不幸在五月中開始,又接收到一波嚴重本土疫情,我們看到在大家合作協力合作之下,現在疫情好像又已經受到控制,那我們認為曙光其實已經慢慢在升起。所以我們用這樣子的一個名字,包括整體的視覺的設計,希望帶給大家逐漸歡樂的一個心情。」

今年的【衛武營週年慶3.0】以10月9日的浪漫騎士《唐吉訶德》音樂會,為週年慶揭開序幕,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擔綱指揮。

10月4日至17日演出的【高雄雄厲害】老男孩劇團《進口人類新城》,以數位形式呈現,從高雄高居全台第二的新住民人口比例,以線上賞屋的方式演出,將要移民的新住民,來到一個新的國度和城市,聽著不熟悉的語言,該如何開始一段新生活?從「看房子」探討對於「家」的想像。

老男孩劇團 團長陳御弼。(圖_葉子棻)
老男孩劇團 團長陳御弼。(圖_葉子棻)

老男孩劇團團長 陳御弼:「《進口人類新城》這個演出,從前面在預告片釋出上、從第一波上我們是以一個房屋銷售的角度。其實,外觀看起來包裝起來是房屋銷售,但我們想要聊的是這個城市的風景,這個城市是如何被居住的,這個城市我們是怎麼看它,怎麼跟這個城市一起相處。」

被譽為「臺灣太陽馬戲團」的舞鈴劇場,則將在10月9日至11日演出2021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成立超過30年的舞鈴劇場,以獨步全球的扯鈴表演,結合肢體、多媒體等形式,打造虛實交錯的迷幻舞台,世界巡演超過30多國、累計演出超過千場。

舞鈴劇場總監 劉樂群。(圖_葉子棻)
舞鈴劇場總監 劉樂群。(圖_葉子棻)

舞鈴劇場總監 劉樂群:「我把它想像成是空氣中的音符,影象中一個光點,所以到後來呢?它不斷的演變,那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子扯鈴呢?它可不可以跟舞蹈一樣,後來再演變,它不但是可以成為一齣舞劇,它有沒有辦法成爲跟所有表演藝術的連結,現在我們現在很多很有趣的項目喔,都在裡面。」

以「曙光」為主題,延續過去3年來打開場館的傳統,10月9至11日廳院與各空間全開。(圖_葉子棻)
以「曙光」為主題,延續過去3年來打開場館的傳統,10月9至11日廳院與各空間全開。(圖_葉子棻)

Open House廳院演出節目線上取票,將於10月1日起在OPENTIX系統開放索取;10月10日當日中午12:00起於各演出廳院開放現場索票。

更多【衛武營週年慶3.0】與第二波節目啟售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