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迎+0!陳時中:警戒將維持部分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今天(18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無本土確診個案。距離上一次加零,已有7天。台灣疫情趨緩,不過正逢中秋連假,人潮陸續湧現,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影響9月20日降級。陳時中表示,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大概會維持警戒,並放寬部分項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案例今天沒有,那境外移入6例,沒有死亡的個案。」

中秋連假第一天,指揮中心帶來本土零確診的消息。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國籍航空機師相關感染事件,519位集中隔離者,在9月17日前完成期滿採檢,沒有新增個案,因此結案。新北市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也有新進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匡列了3600人。檢驗中大概是100例,那也是監測到明天,那如果這些檢測都是陰性,那也可以予以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桃勤這一位個案的基因定序,全基因定序我們已經做出來了。序列比對的部分,目前看起來是跟這個,我們境外移入從中東這邊,中東、西亞這邊進來的個案的序列最為接近。」

指揮中心追蹤桃勤確診女員工感染源。根據定序結果,確定與屏東枋寮、國籍機師和新北幼兒園的列序不同。目前已鎖定一名中東、西亞的境外移入病例,最快後天有結果。台灣疫情趨緩,正逢中秋4天連假,人潮陸續湧現。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影響9月20日降級。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引發了一些相關的社區的一些,一些傳播,那可能在9月20號,那可能就會有加嚴或各種的可能。以目前的疫情的情況,那9月20號大概是有維持,部分的一些項目,會放寬,讓大家生活能夠更正常。」

陳時中透露,開放項目包括大型聚會、遊戲相關等類別,正討論中。並提醒民眾,連假期間,不要忘了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