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人潮!夜市攤商快篩.小面額券雙管齊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都在逐步放寬,台北市有夜市推動攤商快篩,要讓民眾放心吃,還推出振興券換成夜市小面額50元券,要來搶人潮。

採集棒深入鼻腔,再放入緩衝液,最後滴在測試劑上等待結果,完成快篩。台灣疫情趨緩後,振興經濟成為各行業課題,考量施打疫苗後還有突破性感染問題,台北市有夜市開始推動攤商快篩。

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理事長 林定國:「(企業集團捐贈)那1000劑,我們寧夏夜市有180攤,2、30個店家,總共將進200攤營業人。1個禮拜的1份,然後剛好是可以用1個月。再來1個月後,我們攤商也會自己、自主的來購買。」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現在快篩大部分是企業界他們自己會做,那攤商我們目前還是有做相關的人流管制,對所以這個其實還有實名制,那我們(北市府)會先以這樣的方式來處理,那快篩的部分,因為它還是有一定的費用,這個可能要精算一下相關的數量。」

記者 曾馨旻:「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的逛夜市、買吃食,如果你看到店家貼著這樣的一張貼紙,就代表他們有定期使用快篩監測。」

夜市商圈餐飲業者:「覺得這個用意非常的好,然後客人來也會比較安心,之前我們也是都,員工也都有定期的快篩。」

除了快篩,夜市做足準備讓人潮回流,推出將振興券,換成夜市小面額50元券。

夜市商圈自治會理事長 林定偉:「覺得說五倍券的面額對我們夜市小額小攤這些,使用上會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推出我們區域貨幣,把200塊的五倍券,可以換成4張50元。有上次(三倍券)的經驗,發現我們消費者非常喜歡來換。」

夜市商圈餐飲業者:「(50元夜市券)也是可以啦,也是方便啦。(有覺得店裡的生意比較好嗎?)對對對,好了差不多一、兩成。」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追加預算和明年的預算,都已經編列市場商圈振興經費,希望能配合中央五倍券,將錢留在台北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