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際恐怖主義 7中企2中國人遭美制裁|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歐洲最大資管公司東方匯里拋售9成恆大債券

歐洲最大資產管理公司東方匯理(Amundi)證實已經拋掉9成恆大債券,今年3月,東方匯理仍持有價值約3億美元,約新台幣83.7億元的恆大債券,是當時恆大國際債券最大的持有者。隨著恆大違約疑慮加劇,東方匯理開始拋售手中債券,目前手上持有恆大債券的規模約2500萬美元,不到先前的10%。

=====

支持國際恐怖主義 7中企2中國人遭美制裁

美國財政部週五(17日)宣布,制裁7家中資企業及2名中國人,因為他們資助真主黨(Hizballah)和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IRGC-QF)等恐怖組織。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行動將涉及扣押個人和實體在美國的財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進行交易。

=====

美西港塞嚴重 不得不加班消化貨量

美國西岸前兩大貨櫃塞港現象逐漸惡化,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週五(17日)宣布將延長夜間、週末的營業時間,提高港口吞吐量,緩解塞港現象。根據南加州海洋交易所數據顯示,洛杉磯和長灘港口共有147艘船舶,其中有95艘是貨櫃船,有86艘正在等待卸貨。

=====

不讓美查帳!美SEC主席:或強制270家中概股下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投書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企業如果繼續拒絕依照「外國公司問責法」,遵守美國審計規則,SEC將在2024年初強制270家中概股下市,而SEC預料將在明年初公布相關企業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