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國際組織 IMF總裁為中共修改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因數據違規,「世界銀行」暫停發布其著名的《全球營商環境報告》,並進行獨立調查。日前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前世銀高管、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喬治艾娃」等人,為迎合中共政府,下令修改了有關中國的數據。來看詳細報導。

9月16日,世界銀行發布的一份第三方調查報告顯示,時任世銀首席執行官、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17年施壓下屬修改了中國相關數據,使得中國在世銀編制的2018年《全球營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提升了7位,從原本的第85名升至第78位。

時任世銀行長的韓裔美國人金墉(Jim Yong Kim)也是這次事件的決策者之一。

當時,世界銀行正試圖讓中國增加對該行的撥款。而中國是繼美國、日本之後,世銀的第三大股東國。

格奧爾基耶娃在16日發聲明回應,表示不同意此項調查的結果和相關內容。

世銀的《營商環境報告》是對世界各國營商環境進行評級的重要報告,對各國吸引投資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新發布的調查引起世銀成員國的高度關注。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拉曼納 (Alexandra LaManna) 稱,調查結論是「嚴肅的發現」,財政部正在分析這份報告。她同時表示維護國際金融機構的誠信是主要責任之一。

時事評論員 橫河:「這次曝光的通過世界銀行高管施壓以提高中國在世界銀行經商環境報告的排名, 這僅僅是冰山一角。中共不僅從中獲取最大利益,更嚴重的是徹底腐蝕了國際組織,把中共的模式推廣到世界。所有的中共官員在擔任國際組織主管的時候,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中共利益、而不是為這個國際組織服務。」

針對調查結果,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羅默 (Paul Romer)直言世銀領導階層「缺乏操守」。羅默在2018年擔任世銀首席經濟學家時就曾公開質疑《營商環境報告》受政治因素影響而改變了編制方法,不過他在提出質疑後不久就辭職離開了世銀。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