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飾北齋親筆畫作時隔百年再現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葛飾北齋是江戶時期浮世繪大師,日本文化的代表人物。他的浮世繪作品正在東京美術館展出。一起去看看。

記者 張卉:「葛飾北齋出生地的東京墨田區墨田北齋美術館,展示著葛飾北齋各個時期的作品,喜愛北齋的人們可以在這裡一次性觀賞到,包括「富嶽三十六景」在內的一系列葛飾北齋的名畫作。」

在美術館特別展上,世界美術史上極富盛名的「神奈川衝浪裡」、「凱風快晴」等約100幅葛飾北齋作品,齊聚一堂。

日本人心目中神聖的富士山,在北齋的筆下、動靜皆宜。無論是構圖、色彩還是表現方式,都令人一見難忘。

墨田北齋美術館主任學芸員 奧田敦子:「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衝浪裡,以Great wave的名字被人們周知,這是在他70歲左右時創作的。葛飾北齋在40歲左右創作了『賀奈川沖本?之圖』這幅罕見的作品,請比較一下這兩幅作品,通過30年前後所畫海浪的技法,能看出葛飾北齋進步的程度。」

本次展覽的最大看點,當屬長達7米的手繪畫作「隅田川兩岸景色圖卷」。該畫作曾經不知所蹤100年,後於2016年再次回到北齋的出生地東京墨田,是北齋壯年時期所繪製的。細膩的筆法、濃淡相宜的色彩,令日本四季之美和東京隅田川周邊名所躍然紙上,時隔一個世紀,依然能感受到畫作中江戶時期恬淡的生活狀態,令人感嘆北齋畫作的無限魅力。

墨田北齋美術館主任學芸員 奧田敦子:「葛飾北齋創作的版木很少留存於世,發現波士頓美術館還保留一件錦繪版木,還有一些版本的版木被保存下來了。錦繪的版木是非常罕見的,錦繪版木的火缽世界上只有一個,很罕見,在本次展覽中可以看到。」

特別展分上下兩期展開,將持續到本月26日結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 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