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源頭 專家:隔離期間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林某某是福建這輪疫情的第六個確診病例,也是前六個病例中,唯一近期去過國外的。官方媒體很快就稱他「疑似」疫情源頭,這導致他遭受謾罵和網路暴力。直到9月16號,中疾控的專家才聲稱,病毒不是由林某某從境外輸入,他應該是在國內隔離期間感染上的中共病毒。

莆田居民 林某某:「我(從新加坡)來的時候都是陰性,就(9月10日)一天的時間說我是陽性。全世界都在怪我了。」

9月15號,福建莆田居民林某某對大陸微博視頻號《緊急呼叫》訴說委屈。

之前莆田市在9月9號對當地舖頭小學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兩名學生陽性,第二天擴大檢測後,發現4人陽性,其中就包括林某某和他的孩子。官方媒體聲稱林,某某之前從新加坡入境,「疑似」疫情源頭。官方公佈流調資訊後,林某某收到大量騷擾電話,和網路暴力。家人也頻繁接到騷擾電話,直到現在還有人罵。

莆田居民 林某某:「天天被人罵。現在還有人罵我。(網傳)說我去找女人什麼,我都沒出去過。」

但林某某真是疫情源頭嗎?這個說法一開始就受到質疑。因為他在9月10號確診前,已經入境了38天。作為潛伏期來說,長得奇怪。按照廣州醫療團隊前不久公佈的研究結果,Delta潛伏期中位數只有4.7天。

莆田居民 林某某:「(8月4日開始)廈門(隔離)14天,仙遊(隔離)7天,這樣再(在家)隔離7天,28天了。正規(解除隔離)證明都21天的。」

不過9月16號,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卻給出了和官媒不同的說法。

中疾控免疫規劃首席專家 王華慶:「目前我們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還有抗體水準檢測,尤其是根據基因測序的一個比對分析,認為這個病例(林某某)感染可能性非常大,是在他隔離期間感染上的新冠病毒,導致了後續疫情的發生。」

但為什麼在林某某確診了快一星期,才有專家出來「闢謠」他不是疫情源頭?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我們知道,中共在去年宣布武漢隔離疫情控制之後,它就開始甩鍋說,病毒源頭是外國帶入境內的,或者是進口貨物導致,這樣做的目的是轉嫁責任,最終想說病毒真正的源頭是來自其它國家。也就是說這不是一個科學的研究,而是一個政治的操作。」

林某某在國內隔離期間被感染,也就意味著福建這波疫情無法甩鍋「境外輸入」,也意味著國內隔離酒店的管理可能存在漏洞。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認為,專家之所以闢謠說林某某不是源頭,很可能已經溯源到其他源頭,而且該源頭還可能造成了其它影響。但目前這些資訊都沒有公開。

新唐人電視 駱亞 尚燕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