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報復性出遊!小琉球.澎湖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中秋連假,一早就塞爆了,包含往小琉球的碼頭、澎湖的碼頭跟機場,都湧現滿滿人潮,排隊要去離島嗨一下,小琉球遊客上看萬人,搭飛機到澎湖也有超過六千人次,而一樣是玩水勝地的墾丁,台一線往墾丁水底寮的路段也湧現車潮。

民眾穿著休閒,大包小包排隊搭船,連假第一天,東琉線渡船口一早就塞爆。

遊客:「台中跟朋友,對對跟朋友全家一起,(多少人來玩)30個。」

遊客說:「我們從台北來(台北喔),已經規劃了大概半年多。」

長長人龍,從碼頭一路排到售票口,甚至裡面太擠了,還有遊客進不來,只能在外面等候,這個連假,到小琉球的遊客,粗估上萬人。

琉球民宿業者 陳博正:「旅客他們是從端午節,疫情的關係延到中秋,今天至少會有1~2萬人,因為像現在民宿也訂不到了。」

同樣人潮絡繹不絕的,還有到澎湖玩的民眾,但從台灣搭船到澎湖後,要下船前必須有黃卡或快篩陰性,雖然會拖延些許時間,但民眾還是趨之若鶩,而澎湖機場,同樣湧現人潮。

澎湖航空站發言人 黃偉宏:「到離站人數已經6千餘人,是5月中旬疫情以來的一個人數最多, 那今天是連續假期第一天,澎湖機場往本島的航班38個航班,那我們預估今天的進出人數,照理應該也會突破將近6千人的座位。」

同樣是出遊勝地的墾丁,連假一早,台一線往墾丁水底寮的路段也出現車潮,警方連忙到場指揮交通,就怕越晚人越多,交通越壅塞。

疫情稍稍趨緩,民眾苦等多月,旅遊規劃一延再延,終於盼來能出門散心的時刻,民眾報復性出遊,整個玩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