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蓮霧、釋迦 陳吉仲:或祭WTO訴訟 10億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鳳梨事件又再一次上演!中共海關署稱因為介殼蟲問題,再次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輸出到中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週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求中共給予相關的科學根據,否則會採取澳洲做法,到WTO爭端解決機制提起訴訟。另外,台灣政府也將投入10億幫助農民。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9月底沒有回應的話,我們就到WTO,用這個所謂的整個,爭端的解決機制,來提出我們這樣的一個訴訟。」

中共海關署19號上午通知,稱台灣外銷中國的釋迦及蓮霧因有介殼蟲問題,所以從20號開始,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中。主委陳吉仲表明,完全無法接受,也不排除提告到WTO進行反制。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釋迦蓮霧我也賣到其他的國家,有同樣問題的,也就只有中國。7月、8月仍然有在出口蓮霧(到中國),完全都合格,那如果你要做這個決定,怎麼不是在6月底,有6件不合格的時候告訴我們,而是幾個月都沒有不合格之後,在今天通知我們。」

面對鳳梨事件再一次上演,陳吉仲也說台灣在先前就做好準備,外銷中國的釋迦蓮霧,占總產量2成3和1成。這次政府也將投入10億幫助農民,除了內銷部分進行產期調節、電商銷售等,外銷上則會強化加拿大、港澳市場,以及開發日本、越南新市場。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今年的二月底,我們不是也宣布要用10億,來幫助所有鳳梨的農民嗎,我們最後花多少?花了5億6(千萬)。(鳳梨)賣到日本的外銷,總共賣了18000公噸,是日本20年來,所有的進口台灣鳳梨的加總。」

相關新聞:

總統籲朝野團結 外長:中共還想進CPTPP?

中共禁掉台灣鳳梨,反而提高、拓寬台灣鳳梨外銷。陳吉仲表示,危機就是轉機最好時刻,台灣所有依賴單一外銷出口水果,鳳梨、釋迦、蓮霧後,只要再將柑橘處理,台灣未來就不用擔心農民的收益,會受到專業以外因素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