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擬狀告WTO 學者:仲裁耗時未來意義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共片面暫緩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表示,已回函中方,如果9月底前未獲正面回應,會向WTO提出爭端解決,這將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向WTO提出訴訟。學者指出,WTO仲裁相當耗時,時間通常要18個月到2年左右,難以立即解決農民受到的衝擊,但未來意義重大,一旦中共被WTO判定為違法,可抑制類似案件不斷出現。

中經院WTO與RTA中心副執行長 李淳:「WTO爭端解決程序,對解決農民立即的問題來說,效果不明顯,可是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未來的意義。第一個表態,就是未來有類似案件,台灣不排除會提告。假設這個案件WTO確實認為,中國沒有科學證據,第二個認為說中國大陸採取的手段過度了,如果這兩個都被認定為違法,那它對這個案件沒有效,可是它對未來類似,它至少有一種抑制這樣的一個案件,會滾雪球般出現的一個效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