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不再懼恐嚇 看中共歷來貿易報復國外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共頻頻以貿易手段報復外國,過去經驗看到,這些不願意屈從中共的國家,都能化危機為轉機。

2018年,中共報復美國,對美加徵大豆關稅,同年,歐盟進口美國大豆反翻2.8倍 ,隔年美中貿易談判前,中共則是大買60萬噸美大豆。

另外,澳洲因為禁華為、還有追究疫情源頭,遭中共限制鐵礦、煤礦、龍蝦、紅酒、大麥。 後來,澳洲鐵礦比去年大漲5成,澳洲6月也在WTO提出訴訟。

同樣是在今年,中共禁台灣鳳梨進口,而台灣外銷成績比去年同期增加566%,日本20年來進口台灣鳳梨量最高,國際響應#Freedom Pineapple自由鳳梨行動,蓬佩奧、安倍都主動PO照力挺台灣鳳梨。

另外,中共報復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對立陶宛砍單、還暫停立陶宛農畜產品進口許可。不過,歐美與台灣政壇大動作力挺,已經展開討論深化供應鏈連結,10月台灣還將派出訪團,範圍涉及資通訊、精密機械、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農委會擬狀告WTO 學者:仲裁耗時未來意義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