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墾丁大街人潮增多 晚間6時30分起管制

中秋連假墾丁大街人潮增多,屏東縣政府表示,由於2級警戒仍持續,這2天墾丁大街人流有漸增趨勢,因此20日晚間將從6時30分起進行人車分流管制。(圖/恆春警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中秋連假墾丁大街人潮增多,屏東縣政府表示,由於2級警戒仍持續,這2天墾丁大街人流有漸增趨勢,因此今晚將從6時30分起進行人車分流管制,比平時提早半小時。

適逢假期,墾丁的飯店和民宿住宿率達8成以上,墾丁大街連2天湧入數千人潮,雖採實聯制,但人潮擁擠的程度讓網友在社群上直呼擔心,還有人沒戴口罩邊走邊吃,經墾丁商圈自治會勸導雖有改善,但網友擔心連假過後,會成為「4級疫情,而墾丁醫療資源又不足」。

縣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自9月21日至10月4日仍維持第2級,縣長潘孟安提醒防疫依舊不可掉以輕心。

縣府表示,人車分流因先前疫情降級後調整管制時間從晚上7時至晚上10時,由於疫情警戒仍沒有解除,縣府觀察墾丁大街中秋連假這2天,人流有漸增趨勢,因此從今天晚上起將提早半小時進行管制,時間將從晚上6時30分至晚上10時,以因應人潮增加及維護遊客安全。

墾丁大街目前採實聯制進入,縣府指出,將請恆春警分局及墾丁大街商圈自治會提早在晚上6時30分起開始管制,且會要求自治會加派人力宣傳防疫措施。

縣府交通旅遊處也呼籲中秋連假到屏東旅遊的遊客,不論是從事戶外活動或是夜宿屏東、享受餐飲等消費,隨時隨地都應遵守相關防疫規範,包括全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享受假期,防疫不鬆懈。

中秋連假最後2天也將是收假車流的高峰,枋寮警分局預估收假車流會出現在這2天的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建議駕駛人避開這個時段,並多利用台1線439K北上、屏185線(沿山公路)替代道路,分局會視車流狀況實施分流及調撥來因應。

枋寮警分局提醒,台1線沿路有攝影機,加強取締自小客車及大重機違規行駛機車道,請駕駛人不要違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