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變化是台灣機會!蔡總統譴中共違國際貿易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焦點新聞,帶您鎖定,中共片面宣布禁止進口台灣蓮霧、釋迦。台灣政府祭出10億台幣協助農民,並不排除在WTO提訴訟,今天總統蔡英文公開譴責中共違反國際貿易規範,她呼籲,國際局勢變化是台灣機會,希望朝野能團結渡難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中國無預警的片面的暫停,我們台灣釋迦跟蓮霧的輸入,我們政府已經提出抗議。」

中共自今年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19日,又以檢疫問題,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總統蔡英文認為,中共這種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的破壞,我們這個貿易雙方的貿易的次序,那我也已經指示農委會,要拿出對策保護人民的利益。」

農委會19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將祭出10億元提升內外銷措施,搶救台灣釋迦、蓮霧市場。主委陳吉仲指出,一般介殼蟲在輸入國可以直接薰蒸,從未有片面暫停輸入案例。要求中共9月30日前提出具體回應,否則將一狀告上WTO。總統蔡英文也指出,「中共這種突襲手段,顯然不是為了正常的貿易考量。」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世界貿易組織內,台灣以會員國的方式,對中國的這個會員國提出控訴,這對台灣來講,也有他國際的意義,等於向140個世貿組織會員國,張顯台灣跟中國是互不隸屬的獨立關貿區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1、2年國際局勢,變化非常的大,這是台灣的機會,也是在考驗我們執政團隊的時刻,也是在考驗台灣人的團結的意識,跟台灣人韌性的時刻。」

蔡英文舉例,「這些干預,不只有台灣的農產品受到影響,近年來,包括澳洲的紅酒和龍蝦,甚至近來中共停止核准立陶宛農產品進口許可的種種做法,都讓國際社會懷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繼軍事威脅後中共又將貿易當作武器,這種具敵意的行為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他反問,「中共想加入高標準的CPTPP,是在開玩笑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