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客製標籤BNT疫苗22日抵台?陳時中:無法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由台積電、鴻海、慈濟,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目前已有2批到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表示,首批客製標籤BNT疫苗,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對此,永齡基金會今天(20日)表示,疫苗在歐洲已可起運,正協調航空公司運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下午記者會,做出回應。

BNT疫苗首批93.2萬劑,在2日抵台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透露,「首批客製標籤BNT疫苗,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永齡基金會週一(20日)回應最新情況,「疫苗在歐洲已可起運,但由於本週盧森堡航空滿載,正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如果班機未延誤,預計在22日晚間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還沒有辦法證實,BNT要來的時間。」

目前BNT疫苗已到貨2批、共184萬劑。第9輪公費疫苗BNT、高端,也在週一(20日)開放登記,截至下午1點,BNT已有57萬多人登記、高端有28萬多人登記。另外,嘉義日前有一名研究生,打高端疫苗6天後騎機車自摔,檢查出可能是腦中風,家屬質疑與疫苗有關。對此,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病例的這些相關資料,都已經通報到我們的,不良事件的通報系統,另外我們會協助家屬來申請這個,預防接種受害救助的一個狀況。」

在桃勤確診女員工方面,經指揮中心全基因定序後,鎖定41個航班中的2名確診者。其中一名土耳其確診個案,和女員工感染源高度相近。指揮中心推論是女員工在清消環境時感染,認定為同源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班機上事實上,還有另外11位是屬於,過境不入境的這樣的一個,機組員或乘客。也有這個所謂同源相關病毒的來源,這個也不能排除。」

中秋連假第3天,台灣新增2例本土確診,都在台北市。其中,年紀最小只有1歲,因同住家人確診,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9日進行居家隔離期滿前採檢,20日確診,已匡列1名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