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危機 分析:許家印地產巨鱷 北京可能不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近日,許家印建立的中國恒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儼然成了中國經濟的「灰犀牛」。恆大在港股價,周一創下11年以來新低,跌幅超過10%。處於兩難困境的中共當局到底會不會出手救恒大,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中國恒大集團資金鏈斷裂越演越烈,天天有投資人前往總部和各地分公司抗議。

而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11年到2020年期間,上市公司中國恒大年分紅,合計672.83億人民幣。許家印和夫人丁玉梅家族,總持股本約76.7%。以此推算,許家印僅分紅收入,超過516億元。

另一方面,恒大在海外發行美元債的年息高達12~24%,甚至36%,有在海外併購,轉移資產的可能。

9月15號,微博上,盛傳許家印乘坐私人飛機飛往北京求救的消息。一場房地產的債務風暴,觸動的可能是更敏感的政治神經。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改革開放以來,以權貴?主的這些人,組成了菁英分子,在中國組成了既得利益集團,造成了社會很不穩定,貧富差距非常巨大。習呢要保江山,從這個點上就要消除這些不平等,就要打這些權貴,這些經濟的巨?吧。」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認?,房地?成?中國經濟支柱後,龐大房?利益集團,綁架了金融和地方經濟,成?不穩定因素。

日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文稱,企業一旦暴雷,不能有「大到不能倒」的僥幸,必須以市場方式自救,暗示中央不會出手。

華頗:「所以廣東坐視讓他倒臺,而不出手相救,我想呢這個方面,就是大勢所趨吧。而且中央也預計到恒大還會出現問題,只是當初是給他輸了一下血,讓他度過一個難關,但是最終救不救活,我想中央已經對恒大進行套過?了,會過診了,認?他還會出問題,所以,中央來講,這次來講不出手,坐視他死掉。」

恒大債務危機會不會成?中國版的「雷曼時刻」?北京當局是否出手相救,各方在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