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用柚子發揮創意! 蔡、賴秀柚子作品萌翻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秋節恰逢台灣柚子盛產期,不少人除了吃柚子,還會把皮拿來做成柚子帽,總統蔡英文(19日)在社群媒體秀出自己手繪、Q版狗狗和貓咪的柚子創作。副總統賴清德也曝光自己的超強刀工,用柚子皮雕刻出「玉兔」造型的燈籠,模樣精緻可愛,讓網友都相當驚艷。

總統 蔡英文:「這樣有一大一小,這眼睛。」

拿著黑色簽字筆,總統蔡英文專注在柚子上畫啊畫,看似很滿意。IG公布作品成果,原來畫得是蔡英文的愛貓、愛狗,直言我畫的柚子,貓咪眼睛好像一大一小。但可愛畫風,萌翻不少人,網友紛紛留言好可愛。總統也在IG上標記副總統賴清德和綠營縣市首長,要來比畫功。

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準備的材料除了柚子本身以外,還要找到一張你喜歡的圖畫把它畫上去,就像是這樣子,找一把小刀切去頂部,劃成四等份。」

副總統賴清德,直接加碼做柚子燈籠,美工刀一筆一劃,慢慢刻出玉兔的圖像,放入LED燈,裝上提繩,大功告成。

副總統 賴清德:「特別祝福你們,在中秋節的時候,都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闔家幸福。吃柚子做燈籠,我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副總統賴清德獻上祝福,民進黨各縣市首長也跟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畫出自畫像,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台南市長黃偉哲畫出柚子寶寶,趁機推廣麻豆文旦;嘉義縣長翁章梁,超有梗畫出油達大師,大開總統玩笑,直言「報告大師,不對是報告總統,我畫好柚達大師」;屏東縣長潘孟安替文旦畫上大大的口罩,提醒大家過中秋也不忘防疫。

中秋節,碰上疫情來攪局,政治人物們透過網路社群,跟民眾一起線上過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