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換裝 清水溪河岸變北國「雪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在南投雲林交界的清水溪河岸的小黃山生態風景區,正值甜根子草盛開的季節,整片雪白花海,好像北國風情一樣的浪漫,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潭水如一面明鏡,映照天光,把遊客的倩影模仿得唯妙唯肖 ,這裡是目前最夯的打卡點「小黃山風景區」,位於南投雲林交界的清水溪河畔,入秋後,整片甜根子草開滿雪白花絮。

遊客:「如果太陽曬然後溫暖之下,它就整個澎開,真的很像雞毛撢子,然後就一整片迎風搖曳白色的的雞毛撢子超壯觀的。」

專業導覽員 蔡君碩:「應該再二個禮拜以後就沒有了,它(花期)大概一個半月,開花在中秋節前的一個月,再往後二個禮拜這個是花盛開的時候。」

這片河床過去曾因為廢棄物傾倒成為廢墟,三年前經過水利署第四河川局與地方協商後規劃,投入1800多萬元經費進行整治,目前已經成為環境教育觀摩景點,步道和生態池都非常漂亮,不只秋天,一年四季都有許多遊客或攝影愛好者前來。

遊客:「它已經改變了很多,我覺得它以前不是這樣,就是沒有做那些步道啊,都是石頭路而已,現在很好啊。」

專業導覽員 蔡君碩:「如果沒帶口罩的話,對你呼吸道不好,所以二個禮拜以後就不鼓勵,來這裡一定要帶口罩,因為它的這個花絮準備掉下來了,地上變白色。」

遊客:「轉過來一點,好很好,漂亮,可以再往前走一點。」

漫步在甜根子草花海中,彷彿置身北國雪景,怎麼拍都好看。一般甜根子草都是在河床上,但是在小黃山風景區不須走下河床,在小徑步道裡面,就能近距離觀賞拍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