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位百年工藝家心血 五湖四海宴熱鬧慶中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利用中秋四天連假,舉辦第五屆「笨港工藝慶中秋之五湖四海宴」活動,今年集結來自全台108位傳統工藝家,用最傳統、最細緻的作品,展現台灣百年工藝文化之美。

今年共108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傳統工藝家,受邀參加這次的聯展,作品琳瑯滿目,金雕細琢,現場還有多位工藝家親自導覽,擁有超過五十年彩繪經驗的工藝家洪平順,語重心長的提醒有心習藝的人。

傳統工藝家 洪平順:「(品性就是要好)對啦要勤要快,那一定會成功,那很難講,品性好就對了,品性好學東西絕對會較快,基礎上較不好的話,他會比較勤,所以你如果是品性不好的話,要超短路(捷徑)要做什麼,那真的很難。」

防疫關係今年移至朝聖酒店地下一樓的舉辦,仍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主辦單位最開心的就是有很多年輕人走入會場,希望他們能夠成為未來的傳統工藝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