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才可免隔離 台學者析美方11月邊境新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開始,美國將要求外國旅客入境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完整接種疫苗才可以免除隔離。不過目前,美國只核准莫德納、輝瑞BNT以及嬌生疫苗。至於台灣大量接種的AZ,或其他各國生產的疫苗是否會被承認,美國政府將跨部會討論。不過對於美國宣布的新訊息,台灣學者認為,美方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政策會再討論。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我們也不知道說美國他會怎麼樣規定,疫苗的證明是一定要打過怎麼樣的疫苗,那因為這中間還有很多的爭議,因為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也不一樣,那如果說像在美國是沒有AZ,那他們開不開放AZ呢?再來的話就是還有其他的國家有其他不同的疫苗,在科學論文裡面看起來也效果也是還不錯。」「所以說這個11月份一定要有這個入境證明一定要打過疫苗這件事情,可能他們還是會再討論,畢竟他們是非常自由民主的國家。」

施信如指出,美國本土也有很多人是不打疫苗的,因此不覺得美國這樣的國家,會宣布限制打完疫苗才可入境,讓這些人活動都做不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