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在聯合國大會談疫情 中共低調預告習近平同天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在美東時間21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預計同一天出席並發表講話,美中關係未來走向,受到外界關注。

聯合國大會21日在紐約舉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先在紐約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面,21日將發表任內首場聯合國大會演說。美聯社報導,古特瑞斯18日接受專訪時警告,美中可能會爆發新冷戰,呼籲美中雙方修補「完全失調的」(completely dysfunctional)關係,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9.20):「我想說(拜登)總統和本屆政府的觀點是,我們與中方的關係不是對抗,而是競爭,因此我們不同意這種關係的描述。」

白宮官員堅稱美中關係不會走向新冷戰,並透露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講,將聚焦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貿易經濟規則、投資乾淨基礎建設,以及對抗恐怖主義等問題。中共官媒新華社20日,則是發表了短短2行的新聞稿,預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將以視訊方式,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