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接種疫苗外國旅客11月可入境 疫苗認可名單待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美國白宮週一(20日)宣布,11月將解除針對歐盟和英國的旅遊限制,但所有外籍旅客都必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才能搭機到美國。至於還未完整接種的美國公民,抵達美國後,必須接受更加嚴格的檢測和隔離措施。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9.20):「11月初,我們將實施嚴格的規定,避免COVID-19藉由國際航班旅客進入美國傳播,將要求來到美國的成年外國公民完成疫苗接種。」

20號,美國白宮宣布,美國將從11月開始,取消去年年初實施至今的旅行限制,將開放中國、印度、英國、南非、巴西和多個歐洲國家的旅客搭乘飛機進入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表示,所有外國公民都必須在登機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和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9.20):「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個人,仍然有一些要求,包括提供離境前一天之內的陰性檢測結果證明,並在入境之後提供他們購買病毒檢測的證明。」

另外,美國目前只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集團(J&J)等3款COVID-19疫苗。而其他COVID-19疫苗,像是俄羅斯疫苗、中國疫苗、AZ疫苗等,是否符合入境條件,美國疾控中心(CDC)還將做出決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9.20):「就證明流程如何運作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這是實施機構間討論的重點之一。」

不過,目前限制鬆綁的範圍只有航空旅行,對從墨西哥和加拿大通過陸路入境的旅客並不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