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理財」暴雷發生多起受害人輕生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國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理財」,從9月8號暴雷後,已發生多起受害人輕生事件。受害人因投入全家所有積蓄,受害員工則連親友的積蓄都搭進去,加上恆大停發工資,所以想不開走上絕路。

安徽受害人李玲(化名) 21號告訴《新唐人》,她住在恆大建的樓盤,小區裡有「恆大理財」的經理推銷理財產品,她看到很多人購買,利息又比銀行高,就把全家的積蓄都投入,沒想到恆大不還錢,前幾天想不開就開煤氣自殺,目前還在住院治療。

安徽受害人 李玲:「還有我父母親快到90歲,他們的血汗錢,沒跟他們講,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扛,搞得吃不好睡不好,我家裡也都不知道,我的老公知道的話呢,他肯定要把我打死, 要跟我吵,我都不想活了,一時想不開呢,我就把煤氣打開了,我都已經在醫院了。」

安徽恆大受害員工陳達表示,員工被迫購買「恆大理財」已經多年,公司領導有任務壓下來,不買的員工會被扣工資,員工的親友都搭進去了,這個月員工的工資也停發了,已有員工想不開要自殺了。

安徽恆大受害員工 陳達:「恆大是強迫我們買的,這就是違法行為啊,詐騙行為了,都報過警了,沒有處理。現在員工工資也不發,親戚朋友都害進去了,員工有的都急得要跳樓了,都不想活了,跳樓事件我們這裡多著哩。」

恆大公布的三種兌付方案,18號啟動第二種方案,用房產進行實物兌付,遭到多數受害人拒絕。安徽提出的清單裡,住宅很少,大都是車位,而且一個車位價格大都在5萬元以上,被指出價位抬開超過一倍以上。

安徽恆大受害員工 陳達:「提那個方案沒有一個人可以接受的,那個肯定不合理的,價格方面太高了,房子是爛尾房子,我們沒有房子,我要車位有什麼用啊。」

安徽受害人 李玲:「那三個方案,我接受不了,第一個方案,百分之十,太少了,另外,我們現在是不相信他了。錢全部是在那個裡面啊,現在要(實物)兌付的話,還要我掏錢,我哪有錢啊。」

「恆大理財」自9月8號暴雷後,多地傳出跳樓事件。

此外,據受害人提供的截圖顯示,恆大理財顧問王先生微信群裡透露,「我這邊有客戶聽到這個消息突發心臟病走了,恆大必須負責」;還有20號,上街遊行的上百武漢受害人被警察攔截抓進大巴,在車上受害人情緒激動,一位老奶奶差點暈過去。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