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自由度連7年墊底 台灣登亞洲第一|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國網路自由度連7年墊底 台灣登亞洲第一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1日公布年度網路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報告,中國連續第7年被列為全球網路自由情況最差國家,排在古巴、緬甸和伊朗之後。相對地,台灣首次被納入評比,就在70個國家中排名第5,並在亞太地區拔得頭籌。

===

美貿易署:美英將繼續討論遏止中共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新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同意,兩國將繼續討論解決中國和其他非市場經濟體扭曲市場的行為,兩人也同意,未來幾天將繼續就這些及其他議題進行有力且持續的對話。

===

俄羅斯國會大選涉舞弊恐嚇 德國、歐盟譴責

俄羅斯國會選舉結果20日出爐,俄羅斯總統普丁所屬的「團結俄羅斯黨」取得國會絕大多數席次,但反對派指控當局大規模作票。德國政府表示,必須嚴正看待並徹底調查選舉舞弊行為。歐盟則譴責俄羅斯反對派在選前遭到恐嚇,而且大選過程缺乏國際獨立觀察人。

===

美國土安全部長訪德州 警告非法入境行不通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一前往德州德利奧市(Del Rio)視察,並警告聚集在當地的海地移民,美國的邊境不對他們開放,不要試圖非法進入美國。同一天(9月20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Doug Ducey)和其他25位美國共和黨州長聯合致信拜登,要求其「立即採取行動」結束南部邊境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