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全國古蹟日活動 西螺崇遠堂拉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是全國古蹟日,雲林縣舉辦42場系列活動,首先在具有文化傳承意涵的「西螺崇遠堂」,拉開序幕,帶領民眾了解古蹟保存的基本概念,拉近民眾與歷史建築的距離。

五開間大立面,成對龍柱與石獅形成中央視覺焦點,「西螺崇遠堂」是台灣最大的宗祠家廟,也傳承著許多西螺七崁的開拓史。

廖元子公育英會董事長 廖介源:「來參訪張廖家廟崇遠堂的時候,他可以體會到,我們祖先很不容易,在台灣這個地方能夠落地生根,辛苦、拚鬥的一個奮鬥里程。」

為響應全國古蹟日,雲林縣府以「雲林秘寶」為主題,再造歷史現場,希望多元文化群體都能一同參與。

雲林縣長 張麗善:「讓我們的所有鄉親進一步了解,我們每一個文化場館它本身的歷史背景,還有它的意義。」

雲林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總共會舉辦42場的導覽、體驗還有音樂會,希望在這個古蹟日的同時,把每個古蹟歷史建築打開。」

文化觀光處表示,雲林縣有116處的有形文化資產,就像是一座大寶庫,希望透過42場的系列活動,讓歷史現場更貼近民眾的生活經驗,使文化資產永續流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