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畫家林幸男 80歲彩墨創作展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年逾八旬的鄉土畫家林幸男,18日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彩墨個展,他的作品風格多元,題材都是他的生活體驗,用筆墨把他所思所見融入畫中,一起來欣賞。

彩墨畫家 林幸男:「焢窯,把那個土塊燒到發亮再埋起來,那個焢土窯我很有興趣。」畫家林幸男創作20年,喜歡畫什麼就畫什麼,沒有高深的理論,題材多變不自我設限,繪畫對他來說是一件很高興的事,他說畫畫要有興趣才能長久。

彩墨畫家 林幸男:「我是鄉下人長大的,比較留戀還有回味以前小時候,我在鄉下農村生活的那種點點滴滴。」

彩墨畫家 林幸男:「畫畫要有興趣,然後還要有一點慧根,還要有一點恆心,沒有這些幾個條件的話,會半途而廢。」

他強調畫物體景觀要具有動感才是活的,要有生命和活力才能吸引人。

彩墨畫家 林幸男:「載甘蔗,我以前小的時候也在甘蔗田長大的,牠拉那個滿車子的甘蔗,重量很大而且還要爬坡,牠前腳一定要很能夠扒在地上,有個力量,所以我畫的那個牛,拉的時候有點喘,似乎拉不動了,所以那個車夫,他還要幫牠推。」

畫家友人 王堂燕:「我跟老師認識將近25年了,我覺得老師的人,是一個古道熱心腸的人,而且他很樂意去幫助人家。」

從林幸男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他樂觀開朗的個性,他說繪畫是一條漫長的路,年逾八旬能畫就畫不必強求,這就是他樂天知命、努力不懈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