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病例超莆田 很多酒店被作隔離酒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福建疫情嚴峻,廈門近日的確診病例超過莆田,據中共官方公布,9月20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8例都在福建,分別為廈門16例、莆田7例、泉州5例。而廈門又以同安區最為嚴重,該區一酒店工作人員透露,同安區很多酒店已被作為隔離酒店。

近日,廈門市疫情相當嚴峻,截至9月19號24時,廈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為147例,其中,思明區9例、湖里區3例、海滄區6例、同安區129例。

同安區一酒店工作人員透露,同安區很多酒店已被作為隔離酒店。

同安區一酒店工作人員:「同安區這邊是最嚴重的。我們就是隔離那些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確診的是一百多例,那一百多例在醫院,但是跟這一百多例接觸的人員是有很多的,那些接觸人員全部都是要隔離起來的。現在這邊很多酒店都作為隔離酒店了,這邊挺危險的。現在的情況就是基本上每個人的手機打開了之後有一長條的那種核酸檢測報告,兩天一次,一天一次那種。」

這名工作人員說,酒店已做兩輪核酸檢測,正準備做第三輪。

同安區一酒店工作人員:「我們現在上班也是屬於一個志願抗疫的在這裡,我們這邊已經做了兩輪,還有第三輪。在我們隔離酒店的是安排的專門人員過來,然後外面的一些小區社區可能就是那種排起長隊來做的。」

同安區西柯鎮官潯村一村民向記者表示,他正在排隊準備做核酸檢測。

同安區西柯鎮官潯村村民:「現在好像是一例吧,對對,我們現在還在排隊,有分開,他這邊的人口太多了。」

廈門思明區一酒店則表示,由於疫情,沒有外來遊客,而暫停營業。

思明區一酒店:「賓館基本上都停了,不是不能營業,可以營業,就是沒人,就是疫情嘛,從17號關的。這沒辦法,現在沒有遊客,人比較少,那個酒店開門,那就是虧大了。」

此外,同安區西柯鎮潘塗村一村民向大紀元透露,同安區的疫情比官方報出來的嚴重,有的村,一整棟樓的人都被拉走。他還說,同安區的核酸檢測相當混亂,因人手不足,檢測速度慢,一些地方還讓本地人和外地人分開檢測,導致互相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 洪寧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