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聯合國演講 尋求各國合作 避免冷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 拜登:「我很榮幸作為美國總統,首次和你們講話。」

週二9月21日,拜登以總統身分首次在聯大發表演講。

美國總統 拜登:「在我們世界決定性的十年,即將到來之際,(未來)十年實際將決定我們的未來,我們面臨明確而緊迫的選擇。」

拜登談到,在疫情以及氣候變化的重大挑戰面前,全球各國只有合作才能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簡單地說,在我看來,(全球)處於歷史轉折點。」

他還說,美國尋求基於外交和聯盟為基礎的外交政策,不尋求新冷戰。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尋求在僵化世界中,尋求新冷戰,美國願意與任何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願分擔挑戰的國家合作,即使我們在其他領域存在嚴重分歧。」

雖然沒有直接提到中國,但拜登承認,對兩國緊張關係加劇的擔憂日益增長。

拜登還重申尋求朝鮮半島無核化、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以及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正在加強關鍵基礎設施,抵禦網路攻擊,破壞勒索網路,努力為所有國家制定,有關網路空間的明確規則。」

據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訊方式出席大會,並發表講話。

另外,週三,拜登還將和各國領袖以及衛生官員,就疫情舉行視頻峰會。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