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會長錢薇娟關切洋將入台 蔡其昌承諾協助溝通

台灣職籃T1 League會長錢薇娟(左)22日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右),針對洋將入台議題進行交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台灣職籃T1 League會長錢薇娟今天針對職業運動洋將入台議題,向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請益,蔡其昌當場承諾,有關台灣職業運動洋將入台一事,都會協助與指揮中心溝通。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波及,洋將來台受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核定中職外籍教練、選手入境來台,職籃T1聯盟期待洋將能同樣依循專案模式放行,錢薇娟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針對洋將議題進行交流。

指揮中心核可中職洋將來台,錢薇娟認為,對其他運動賽事聯盟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今天會談內容包括洋將從國外申請,到入台等程序,以及未來賽事是否可能開放觀眾進場。

除了針對洋將入台申請議題,拜會中職會長蔡其昌,錢薇娟說:「也希望看看我們棒球、籃球會長,有沒有可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這是比較令人期待的」。

蔡其昌表示,中職就洋將入台一事,「我們也努力一段時間」,會後雙方秘書長會再就公文申請部分進行交流。

身為中職會長,蔡其昌透露,他長期關注籃球,過去也曾是寶島夢想家(P. LEAGUE+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前身)榮譽領隊,他承諾,只要台灣職業運動需要洋將入台,都會協助跟指揮中心做溝通,「我想我來溝通,效率會提升一點,一切依照防疫規定」。

T1聯盟首季開幕戰預計11月27日登場,蔡其昌表示,洋將入台還涉及申請工作證問題,還需要與勞動部溝通,他也提及,時間非常趕,若不趕快在這1、2週處理,擔心會開天窗。

面對台灣籃壇包括職籃P. LEAGUE+、T1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SBL)等3聯盟,目前共有17隊,蔡其昌表示,肯定有這麼多企業願意投入,儘管外界憂心隊伍數太多,但他覺得不用擔心,「因為沒有啟動的一天,就不會有未來,所以啟動了職業籃球在台灣的發展,籃球運動就會有未來」。

蔡其昌表示,T1聯盟是職業籃球聯盟,而他代表是職棒聯盟,雙方就未來兩個聯盟如何一起行銷 、創造話題進行交流,希望職棒、職籃能夠合作,共同將餅做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