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良事件 蘇貞昌:經鑑定政府該負責絕不逃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赴立法院,報告疫苗接種與受害救濟。目前台灣接種疫苗劑數1千3百多萬,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統計死亡786人。蘇貞昌表示,若專家審議結果,政府須負責任,決不會逃避。另外蘇貞昌也提到,第一劑疫苗注射,10月底要達七成。

蘇貞昌到立法院,就疫苗接種相關事項進行報告。針對目前疫苗施打不良通報7千多起、嚴重3千4百多人,死亡786起,蘇貞昌強調,若政府有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

行政院長 蘇貞昌:「到目前為止,超過1千萬3百萬劑次疫苗注射,不可能沒有任何狀況,如果專家審議小組審查鑑定結果,有應負一絲一毫的責任,政府絕不逃避。」

蘇貞昌報告中提到,台灣疫苗採購加贈送,總共8千2百多萬劑,足夠打第4劑。目前衝高第一劑覆蓋,10月要達七成,不過立委擔心疫苗施打速度跟不上。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 賴香伶:「十月底要到七成,七成就是1千5百多萬劑,目前還差480幾萬劑,要能在一天打16萬左右劑量,才能達到,我希望院長講了能夠做到,我們誰不希望呢。」

立委關注,台灣疫苗施打如果達七成,是否調整相關防疫措施?陳時中時表示,台灣內防疫限制會放寬,而疫苗覆蓋率越高,入境檢疫天數也不排除縮短。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根據我國境內施打比率、覆蓋率來考慮,到一定程度我們才會放鬆,(你認為到幾趴理想)最早大家講六成,現在普遍大家都會講到七成,國內開放會比這個早,國內要打到一定疫苗,大概安全了,剛剛講七成是針對國外進來的,台灣的保護力要更強才行。」

同時立委也關注,目前中國福建疫情嚴重,台灣是否加強相關管制?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各國邊境管制,已經相當嚴格,因此不會再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全台5縣市校園BNT接種 學生不適可停打、可請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