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指涉違國安法 香港賢學思政發言人被捕

港警方22日拘捕了19歲的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指她涉嫌違反國安法的「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香港警方今天拘捕了一名歲女子,指她涉嫌違反國安法的「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據港媒報導,被捕女子是19歲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

警方今天表示,該名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本地多家媒體引述消息指出,被捕者為黃沅琳,警方較早時在九龍旺角拘捕她。

警方國安處人員前天已拘捕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起訴他們各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

王逸戰等3人的年齡從18至20歲不等,昨天首次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法官押後至11月初審訊,3人暫不准保釋。

賢學思政是主張本土主義的學生組織,去年5月26日成立,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少數仍在運作的組織。

今年6月11日,警方曾逮捕王逸戰及黃沅琳,指他們此前曾派發傳單,裡面的圖片印有「武力抗爭就係(是)最後出路」的字句,傳單並呼籲市民到旺角及銅鑼灣參加未經批准的集結,同時宣傳、鼓吹使用武力抗爭。

警方當時指控王逸戰及黃沅琳涉嫌觸犯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兩人其後獲准保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