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與民兵衝突不斷 臨近印度邊城數千人出逃

緬甸西北部欽邦丹郎鎮約有1萬名人口,但多數已離開城內,前往包含印度的周遭地區躲避戰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緬甸反軍事統治的民兵組織與軍方衝突不斷,根據一個鄰近印度邊境城鎮的居民和媒體報導,當地建築物遭軍方砲轟起火,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逃亡。

路透社今天報導,一名社區領導人表示,緬甸西北部欽邦(Chin State)丹郎鎮(Thantlang)約有1萬名人口,但多數已離開城內,前往包含印度的周遭地區躲避戰火。

緬甸軍方於2月1日推翻民選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掀起民主支持者抗議浪潮,反軍政府的民兵組織也隨之興起。

民兵組織上週末和軍隊的衝突中,約有20棟房屋慘遭祝融,社群網站上也有照片顯示建築物被火焰吞噬。

新聞入口網站「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軍人射殺一名試圖撲滅火勢的基督教牧師,但官媒對此報導提出質疑。

官媒「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表示,正在調查牧師的死因,且軍人遭到約100名「恐怖分子」伏擊,雙方皆有開火。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任一方的說法,軍方發言人沒有接聽要求置評電話。

死去牧師的一名親屬告訴路透社,儘管少數家庭仍然待在丹郎鎮,包括牧師營運孤兒院裡的大約20名兒童,但多數當地民眾已出逃。

社區領導人表示,他十分擔憂流離失所的人們,有些人目前在鄰村避難,有些則在印度米左拉姆省(Mizoram)。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