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 學生開打BNT 指揮中心:過度緊張易暈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2日)台灣有新增1例本土個案,以及1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本土個案與新北幼兒園群聚無關,而是屬於另一起家庭群聚,共有3人被確診。另外,今天有5個縣市的學生族群搶先開打BNT,學生接種的情況,以及是否暈針,外界格外關注。

學生族群開打BNT疫苗第一天,接種情況受到各界關注。各地也陸續傳出有學生暈針的情況,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提醒學生們,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學生的話事實上最重要避免暈針的方法,就是說吃飽睡足,然後心情放鬆。那那個就是說不要說因為過度緊張的關係,在排隊的當中比較容易會出現這樣子一個暈倒的這樣的一個情形。」

除此,莫德納疫苗的部份,先前所釋出的30多萬劑,可以讓75歲以上長者打第二劑。而日前剛到貨的108萬劑,則粗估可開放70歲以上族群接種第二劑,數量剛好。

而在疫情部份,指揮中心宣布,新北有新增一例本土個案,但研判是舊案,並且與幼兒園群聚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確診的這一位,那個是先前,我們在9月初的時候有公布過,跟幼兒園群聚無關,但是也在新北的,另外一個地區的,一個國小學童案16157他的接觸者,就是他的家人。」「他是隔離期滿才第一次陽性,當然在匡列為接觸者的時候,曾經是陰性,他目前的CT值是27.8,這個大概我們後續會再做抗體來確認。」

此外,國內新增的一個死亡個案,是從越南境外移入,檢疫期間發病的個案,本身有慢性病,且肺炎情況嚴重,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這一位個案是感染Delta病毒,為國內累計第三例因Delta病毒死亡的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