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3+11是破口遭藍委批死鴨子嘴硬 蘇揆爆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台灣五月疫情一度失控,輿論將疫情破口,指向機組員檢疫3+11政策。行政院日前就3+11議題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說明。而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再被立委詢問時指出,造成萬華疫情為不明感染源。立委則痛批官員死鴨子嘴硬,引起院長蘇貞昌不滿,一度在備詢台上動怒。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鄭正鈐:「在這整份報告中,我們真的看不到虛心檢討,雖然文字上寫要虛心檢討,可是你嘴巴上就是一直死鴨子嘴硬。」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 鄭正鈐:「部長我覺得到目前為止,你們就是死鴨子嘴硬,就是不承認這個狀態。」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鄭正鈐:「委員你已經第二次講這個話,你第二次講這話,你不要老是講死鴨子嘴硬。不要老是甚麼死鴨子嘴硬,你已經第二次。」「本來就是這樣子,目前全國大家都覺得3+11,就是五月份(疫情)開始的破口,病毒從哪裡來你告訴我。部長病毒從哪裡來。」「讓他給你講你不要打斷!」

陳時中指出,沒有任何連結,證明桃園諾富特群聚造成萬華疫情,並表示,萬華地區病毒源頭為不明來源,樣態可能為境外、或偷渡。立委則批評官員推拖。而另外,對於美國可能在11月祭出入境限制,規定只有完成兩劑BNT等廠牌疫苗的人才能入境,可能影響施打國產與AZ疫苗的民眾入境美國。陳時中表示,還需要與美方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