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敵來就奉陪」 國造獵隼飛彈國慶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研製國產飛彈對抗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編列2400億飛彈特別預算將送交立院審查,相關說帖曝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表示,編列特別預算是考量敵情威脅,準備說帖也是因民眾對預算用途有知的權力,同時告訴大家放心,國防部能夠強化戰備。

去年國慶戰機衝場的畫面,今年也看得到。今年國慶將擴大展示軍武,包括IDF、F-16V、幻象2000組成的快速機梯隊,以及雷虎衝場,一樣維持國旗機梯隊,而且吊掛的國旗大小,從12X8公尺改為18X12公尺,是史上最巨幅國旗。

除了空中戰力,地面有飛彈秀。包括雄三、天弓、愛國者等主力飛彈,還有陸軍新購的陸射劍二飛彈車,都會依序登場。甚至傳出國造的獵隼防空飛彈,也有望首度亮相。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面對中共的窮兵黷武,對台灣不斷增加的威脅,所以在國慶的慶典上面,特別增加防禦性武器的展現。飛彈跟船艦都是可以達到嚇阻性的效果,讓共軍在進犯的時候,它會面臨相當重大的損失。」

秀肌肉前,軍方為爭取2400億飛彈特別預算過關,還送說帖到立院,內容引用英國經濟學人今年5月,「台海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的文章。突顯台海衝突風險逐漸升高,必須加快備戰才能止戰。同時引用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談話,提到對岸可能在6年內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被質疑,軍方評估兩岸情勢,竟引用外媒和美方說法,沒有自己的評估和想法。

國防部長 邱國正:「每一次特別預算編列的話,大家一定會有很多的疑問,尤其我們一般民眾來講的話,他們也有知的權益,我們國防部也有必要告知大家。我們敵情研判是沒有停過的,外媒固然也是參考之一,但不全然。我們備戰我們從來不求戰,但今天敵人要來了,我們唯一選項就是奉陪。(對抗)幾天我沒有依據,但我知道我要奉陪到底,但我們絕對不挑釁。」

強調國軍備戰而不求戰,但敵人要來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護台決心不容懷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