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民度難關 市府、業者紛出手認購蓮霧釋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日前宣布禁止台灣蓮霧及釋迦輸入,即將進入產季的高雄六龜蓮霧,農民擔心不能出口未來量大崩盤影響價格,22日高雄有餐飲業者,認購300公斤蓮霧,台南市長黃維哲也在防疫會議,指示台南市農業局訂購釋迦與蓮霧共1000箱,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優質農產品。

推著300斤砲彈(泰國種)蓮霧,交給燒烤餐廳業者,高雄六龜農友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業者允諾會陸續支持,甚至義賣來幫助農友,台南市長則霸氣訂蓮霧釋迦共1000箱挺農民。

台南市長 黃偉哲:「同島一命,各縣市大家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這個沒有顏色的差別,所以說我們決定總共是要購買1000箱。」

六龜蓮霧農友 汪森展:「(蓮霧)不可能都賣不出去,只是看市場會不會滯銷而已,它的價格高低起伏,以往價格外銷它是比較平穩,怕走國內市場如果量大的話,會導致價格崩盤。」

燒烤餐廳業者 連立堅:「賣的錢我們會把它整個全部統整起來,然後我們就是捐給農發基金,農業發展基金,讓他不只在購買的時候直接幫助到農民,我們在 即便義賣之後的錢,也是作為幫助農民之用。」

高雄吃到飽燒烤餐廳,買下蓮霧提供客人取用,多出來的蓮霧再拿出來義賣,高雄市農業局除了感謝燒烤餐廳老闆的愛心及拋磚引玉,更希望企業團體可以購買挺農民,也呼籲和極權國家貿易往來要格外注意。

民眾:「店家真的很善心,就是幫助我們台灣,對,支持我們台灣,也支持我們的農民這樣子。」

高雄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民主國家跟極權主義就是共產國家做生意,當然就是不一樣,呼籲我們的農民跟一些貿易商合作社,針對這些高風險區域的國家,在我們農產品外銷的時候,要特別特別來注意。」

高雄地區的蓮霧,年產量大約5700噸,約90%內銷,剩下10%外銷,雖然中共打壓,但台灣民眾購買挺農友,用行動給農友最大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