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增3線公車式小黃 深入偏鄉增加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路竹阿蓮再增加3線公車式小黃通車,21日(星期三)在路竹老人活動中心,舉行小黃公車式通車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公車式小黃」深入偏鄉地區,不但可以提供偏鄉民眾就醫、採買、上班上學的交通需求,民眾也可以透過APP預約。

主持人:「二、一,請貼上,公車式小黃,路竹阿蓮啟航。」高雄路竹、阿蓮新闢3條公車式小黃路線,不僅可以提供偏鄉民眾採買、上班上學的交通需求,主要是幫助偏鄉長者的就醫問題,每年還可以節省約30%的補助經費。

阿蓮里里長 黃靖娟:「可能在醫院的公車比較不方便,我們希望這樣的路線,讓他們方便性。」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最主要是著眼於在高雄市比較屬於偏遠地區解決長輩就醫的問題,同時在預算上也能夠減少30%以上。」

公車式小黃、具備衛星定位系統的6至8人座公車式小黃服務,收費比照公車,有別於中型巴士常常坐不滿,增加運輸成本的問題。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現在也結合高雄iBUS的APP,也可以隨時都知道公車的路線、車子已經開到哪裡等等,用這個科技的方式,能夠更即時的來讓民眾在他的時間的運用上可以更方便。」

計程車司機 楊先生:「每天都有固定的收入,不像我們一般在外面跑計程車一樣,公車小黃每天就幾趟可以跑我們的收入也會很穩定。」

公車式小黃服務路線達56條,涵蓋33個行政區的高雄市,不但深入偏鄉地區服務,也讓計程車增加了收入與機會,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