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迷公車!基隆最年輕公車司機 手作模型超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從小迷公車,長大還真的當上公車司機。今年26歲的基隆市公車司機林弘翊,從小就喜歡公車,放假拿著相機到公車站拍下每輛公車的身影,還做了不少公車模型。20年後林弘翊考取大客車駕照,今年(2021年)如願當上基隆市公車司機,成為基隆市最年輕的公車司機。

小巧可愛的公車模型,一字排開,每輛公車上頭清楚標示路線。車身上還有基隆各景點的圖示,這精美傑作全都出自菜鳥公車司機林弘翊之手。而之所以這麼愛公車,因為小時候住的地方,交通非常不方便。

公車司機 林弘翊:「這時候出來只有3台而已,110到112。因為小時候(住家)那邊交通在山上不方便,1個小時就1班(公車),就覺得開公車好像不錯。」

喜歡公車,所以只要有空,就拿著爸爸的單眼相機,到公車站記錄每輛公車身影。小時候的喜愛,變成長大的職業,林弘翊在20歲就拿到大客車駕照,曾在多家客運任職,歷經5年多的歷練,今年如願考上公車司機。才26歲的他,成為基隆市最年輕的公車司機。

公車司機 林弘翊:「公家機關的服務性質,我也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服務大眾。」

基隆市公車處長 陳新埤:「早上5點就要上工,早班的話,那晚班的話1點多,凌晨1點多才會下班回到家,所以相當辛苦啦!」

公車司機 林弘翊:「發動了之後,再開。」

當年拿著公車模型把玩的小男孩,如今成了獨當一面的公車司機。林弘翊堅持夢想,「服務乘客」的願望,在多年後終於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