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接種BNT首日傳暈針 全台校園23日齊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校園BNT疫苗開打,首波約有129萬名學生將接種,除了嘉義市及離島之外,全台縣市大部分都在周四(23日)統一施打,而前一天(22日)也有5個縣市的學生族群搶先開打,包括雙北、桃園、苗栗和台南,但也陸續傳出有學生暈針的情況。

BNT疫苗首度在校園開打,全台129萬位學生繳交家長同意書,北市育成高中率先於上午施打,市長柯文哲到場視察,觀察瓶身,相當好奇。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上面還是全部都簡體字啊,看它的說明又不是簡體字,這是怎樣怎麼一回事。德國進來是密封嗎,還是在台灣就分裝封包一次,(這一定要分裝,因為它是從負70度解凍後再封裝的)。」

其實這批BNT原本要送往中國,但當地EUA沒過,因此部分轉送往台灣,給學生施打,柯文哲也再三提醒學生不要緊張,也別亂請疫苗假。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可以請假三天啦,但不是表示說你一定要請三天,所以看你的良心就可以。」

全台五縣市包括雙北、桃園、苗栗和台南,率先在9月22日連假過後施打,桃園市大園高中,學生上午7點半就集結接種,有學生心裡怕怕的。

記者 VS. 施打學生:「你現在心情怎麼樣,很緊張。」

桃園市長 鄭文燦:「接種意願桃園市是全國第一名,高達了97%,我想BNT疫苗是安全而又有效,那也是目前各類品牌當中,開放青少年接種的。」

市長喊話別緊張,截至中午只有少數學生接種後出現疑似暈針現象,還有學生坐輪椅觀察,但大致上接種情形順暢,同樣接種的苗栗縣,也為學生做了最好安排。

苗栗頭份衛生所主任 徐春仕:「我們的整個動線流程以及安排急性過敏,我們也有配救護車,現場也有一些備有氧氣、急救設備。」

全台BNT首度施打,學生施打意願達到93.1%,但還是提醒學生族群,施打完後務必在現場休息15分鐘,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